東方醫學基礎課程-四診辨証

東方醫學基礎課程-四診辨証

站在巨人的肩膀上,才能夠不斷的進步而不往此生。


中西醫學的精要其實都在於診斷上,這是一門彙整了前人先賢無數次臨床的經驗而成的實踐技術,也是學習治療技術中最重要也最難累積與學習的部分。

你是不是在面對個案時,常常直覺對方的狀況不好,但是又無法系統歸納對方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呢?

當我們能夠審視身體顯現在各方面的狀況,了解造成不適的原因、性質及其與內臟的聯繫,提供充分的依據。他們之間互相聯繫,互相補充,互相參證,才能全面的了解情況。通過其所獲得的各種資料,運用臟腑、經絡、病因、病機等基礎理論進行綜合分析,從而辨別病變位置與性質以及正邪情況。

更能夠有跡可循的幫助身邊的個案。

本次課程將以十二周( 近三個月 )的時間以學術探討的方式,講述基本概念,並講解辨証諸法結合脈診的要訣.

大道由簡,能合色脈,可以萬全;本課程適合中醫初入門者與身心靈工作者學習.配合傳統經絡穴位按摩,可加強臨床治療成效.

課程摘要:
第01周.關於望診
第02周.關於聞診
第03周.關於問診
第04周.關於切診
第05周.八綱辨証
第06周.病性辨証
第07周.臟腑辨証-上
第08周.臟腑辨証-下
第09周.六經辨証
第10周.衛氣營血辨証
第11周.三焦辨証
第12周.經絡辨証


如果有任何疑問,或詢問相關的課程事宜。
歡迎與助教Wendy(小豬)聯繫
.LineID:littlepig0905
.E-Mail:littlepig670905@gmail.com


上課時間:每周一晚上19:30-21:30開課.
授課講師:宇謙老師 (中醫博士/中國執業中醫師)
參加資格:身心健康對有興趣之人士
課程費用:新台幣15000元整《付費方式》
上課地點:新北市中和區橋安街6號5樓 【Come true 幸福療癒空間】
(環狀線-橋和捷運站步行5分鐘)

::線上報名::


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&A 給學生的一封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