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氣西傳 Western reiki

因緣的流轉下由「安心立命」輾轉成為「療癒之道」。


林忠次郎
身為海軍醫師的-林忠次郎

專注於治療的先驅-林忠次郎 Chrjiro Hayashi

臼井先生在道場中進行治療與教學,也教導了不少的學生,他的其中一位學生林忠次郎(Chrjiro Hayashi),是一位日本的退役海軍醫官,他在退休後想要回饋社會,正尋找一種可以協助他人的方式,因緣際會之中他找到了臼井先生並向臼井先生學習靈氣療癒的方式。

由於本身的醫療專長,在臼井先生的授意下,希望能夠了解靈氣在醫療上的作用,授意林忠次郎先生研究靈氣在臨床醫療所能達到的效果,林忠次郎先生深切了解保持這套療癒系統及記錄完整的重要性,之後他在東京設立診所「林靈氣研究會」,行醫並傳授靈氣。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到診所來,在診所裡的實習生,便負責出外就醫。他所留下的治療記錄中顯示靈氣了是如何針對各種病症進行療癒,如何使身心重新得到平衡,並使身體再度回復完整性。

林忠次郎先生在靈氣的傳承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,除了將療癒的記錄做完整的整理之外,更重要的是,林忠次郎先生將靈氣的教育體系做了非常有系統的規範。

高田女士-Hawayo Takata
居住在夏威夷的高田女士

靈氣西傳的關鍵-高田哈瓦優 Hawayo Takata

1935年的某一天,一位東京醫院的工作人員帶著一位從夏威夷來的年輕女士到診所,這位女孩就是高田‧哈瓦優(Hawayo Takata),她來日本做腫瘤外科手術。當她在醫院中準備動手術時,她意識到其實並不需要開刀的,一定還有其它辦法。恰巧有人向他推薦靈氣的療癒方式,於是他便來到林忠次郎先生的診所尋求幫助。

高田女士在診所療癒期間,不但病情減輕,而且她想學習靈氣的欲望也逐日增強。當她的療癒接近尾聲時,她請求允許上初級課程,但被拒絕了。她想她可能需要更強烈地表達她想學靈氣的意願。於是,她找到Dr. Hayashi,表明她的感覺及意願,並表示不論學習時間多長,她都願意留在日本。終於,他同意開始教她。

高田女士逐和她兩個女兒留在日本,並與林忠次郎(Hayashi)家人同住一年,每天都和Hayashi練習靈氣。當二人都覺得訓練可以結束時,高田女士和二個女兒便帶著這天賜的禮物回到夏威夷。

在夏威夷當地,她的工作逐漸展開,很快地,Hayashi 和他的夫人一同到夏威夷拜訪她,(註:林忠次郎訪問夏威夷的歷史資料)他們留了幾個月,並和高田女士 一起授課及訓練, 1938年二月,高田女士 經點化成為靈氣導師。完成之後,林忠次郎便回到了日本。

Phyllis Furumoto
靈氣Reiki的傳人-菲利斯
(已於2019年04月逝世)

西洋靈氣的傳承-菲莉絲Phyllis Furumoto

高田女士完成在日本的工作後便由水路回夏威夷。此後,為靈氣她奉獻一生,從事教導與實際運用。逐漸地,她成了一位極具治癒能力的療癒者及一位偉大的老師,擔任著在西方世界靈氣的傳承。在她過世前,於美國夏威夷訓練了22位靈氣導師,靈氣並由此輾轉傳授到世界各地去,當她在正式認定 菲利斯(Phyllis Furumoto) 為正式的繼承者後沒多久,於1980年蒙主恩召。 《高田女士的靈氣講義》

當Phyllis Furumoto 還年少時,便接受了祖母高田女士(Hawayo Takata) 的一級點化,當祖母四處旅行時,她便隨伺在候幫她做靈氣。當高田女士(Takata)70歲時,Phyllis 27歲,她接受了二級點化。Takata 開始著手訓練她。1979年春季,經過一個月的深思熟慮後,她決定跟著祖母一起旅行工作,就在她要展開第一次的旅程前,接受Takata點化成為靈氣導師。接下去的教導與訓練更為認真。

在往後的幾年訓練中,她知道她將成為繼Takata Sensei 之後的靈氣繼承者。Takata 過世後幾年間,Phyllis 也逐漸成長到完全接受她的角色,並了解這角色的責任。她以身作則顯示身為一位老師及指導者,靈氣在她一生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影響。 時至今日,Usui 靈氣自然療癒方式系統已遍及世界各地,許多人都將成為這歷史傳承中的一員,也因為有著分享這份天賜禮物的意願,人們正快速地揭開生命的奧祕。

高田女士去世後,她訓練的靈氣大師們一分為二,並開始傳播靈氣療法。許多人認識到靈氣系統的易學及其高效的功能,並迅速在世界範圍內推廣。《Phyllis Lei Furumoto接受80年代電視訪問》

目前,全世界靈氣練習者的人數超過500萬。

《版權所有 轉載、摘錄本文請標示出處/2003年12月 》


《下一篇 靈氣碑文》



靈氣課程台北 學生心得靈氣課程推薦 靈氣問與答Q&A 給學生的一封信